衡门之下

一切过往,皆为序章。

松林酒吧 第五章

说句实在话,我看到盒子上的爱心时,是有点崩溃的。

我没有想到啊,我竟然被我的亲生父母喂了一嘴狗粮。

我的内心独白是,

你们竟然撒狗粮,你们不知道吗,你们的儿子,我,整整单身了十七年,现在连你们也欺负你们的单身狗儿子。

不过,冷静下来以后,我还是打开了盒子。因为不管他们怎么虐狗,我依然想知道他们是谁。

于是,我对一旁的叔叔说,

那,我要打开了。

他笑笑,说,

开吧。

我十分郑重的将盒子打开了。

里面是,一把扇子,半块玉佩,一个扳指,一封信。

扇子上画着画,写着字,由于有些年头了,画的颜料已经掉色。但总体来看,是一幅古代帝王将相都会有的,山河社稷图。

我不禁有些惊讶,这东西来头可不小啊。在古代,拥有这东西的,不是高官,就是权贵啊。

难道,是祖传的?

上面的字保存相对完好,可以看出,是,一统江山。

嗯,这大概是,某个开国皇帝的遗物吧。

玉佩是一半太极图的形状,切口不均匀,应该不是专业工具切的,应该是,随身的,佩刀一类。

扳指是金的,上面镶着一块祖母绿。

我顿时来了精神,这东西,很稀有的。

扳指一般是清朝人佩戴,但大多数的材质是玉石,黄金的几乎是没有。

如果这东西是真的,那它的价值,几乎不敢想象。

如果送到博物馆,这将是一件文物。

如果送到黑市,也能卖个好价钱。

但我不会这样做的,因为,我是一名历史系学生,我爱文物如命。还有,这可是父母留下的信物。

不过,综合这上面两件东西来看。

我的家族,在过去,应该是名门旺族。

与不确定哪个朝代的开国皇帝有联系,应该还是清朝皇室,是个王爷之类的,至少是个八旗兵。

想完这些,我更好奇了。

我从没想过我的家族会显赫,

而且,历史生的好奇心也燃烧起来了。

我更期待那封信了,期待它会告诉我什么。

怀着这样的心情,我拿起了那封信。上面用工整的小楷写着,

文双亲启。

 

那信的内容是什么呢?请看下章。

热度(11)

© 衡门之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